Jeanne_kashima

寄生于喜欢的太太们的评论区,
常常难过,偶尔开心。

甜味软糖


    巴黎西郊,楠泰尔,凌晨一点。

    在彻底坠入梦乡的前半个小时里,脑子里全是曾经二十年里做过的错事重演。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不知道多久,我告诉自己,这很糟糕,必须要想办法从这些事情里挣扎出来。

    其实我心里清楚得很,那些错事责任多在我,推给其他人也骗不了自己。过去的事情也没法再挽回,放它们走吧,放我离开吧。

    可是这样就不会很奇怪吗? 明明过去二十年都是我的人生,遇到的人也是我自己选择去交往的,突然就要因为睡前的焦虑情绪把他们全部切离,好像下定决心要和整个世界决裂的蹩脚反派角色。

    于是稍作让步,把睡前的一个小时交给酒精。冒着气泡的晶亮液体,一口下去,姜汁和柠檬汁助力的辣度迅速侵略到五脏六腑,轰地一下飞进脑子,在那一瞬间,不安是会被加倍放大的。这样真的好吗?明明这是我的身体,我的思维,我的情绪,现在模糊了,像气泡一样膨起又渐渐消失,融化成lcl溶液。

    我的脑子就像这个城市的交通系统,罢工下还有一些车次在苟延残喘。我阻止不了每秒都在产生的想法。就算是在梦里它们也在运行。新的想法一出现,就可得劲儿地扯出相关的许许多多回忆,那里有别人的思想,有我的思想,搅在一起,连根带枝。

     lcl溶液没多久又复原了。这次甚至更糟糕,抽象的概念纷纷变成具象的幻灯片,走马灯似的在天花板上跑过去。

    我收到了B的消息。他尽职尽责也很尽兴地和朋友们通了宵,正要去吃早饭。我关掉天花板上还在跑的幻灯片走马灯,开始想地球另一端现在的样子。太阳升起来了,天气还很冷,B穿得厚厚的去早点铺子,Q和A也起床了,啊,Q看到我给她发的邮件会不会笑? 家里人们现在应该还没醒,不过外婆老人家醒的早,可能在练毛笔字,也可能在想她的小孩们,其中有我。

    地球另一端的阳光,满溢到了这个雾气蒙蒙的小镇,温暖而昏暗,这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,既不是奇奇怪怪的想法也不是有点糟糕的过去,我把它们一个个剥开,放在梦里,等下去选。

       晚安,早安,我的甜味软糖们。

评论